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库建设  >  智库工作
社科联召开智库专委会二届三次会议暨智库交流营(第5期)活动
来源:智库工作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10-03小字号

  2023年9月15日,市社科联召开智库专委会二届三次会议暨智库交流营(第5期),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王立文参加专委会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理论处相关同志、市社科联智库专委会及智库联盟部分智库代表6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再生主持,并在交流营会后讲话。

  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立云在会上通报了天津智库联盟组织架构、工作方案及本年度智库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专委会委员就相关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

  在随后举办的智库交流营活动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杨冬梅就我市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主题进行精彩授课。部分智库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简要讲述了本智库今年以来进行调查研究、咨政建言及学术活动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及明年工作打算进行交流。智库专委会主任、南开大学教授佟家栋进行点评。

  王立文书记对智库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重大命题十周年。智库专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需要;深度研究智库工作规划,因地制宜开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强化智库工作指导,助推社科联智库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张再生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对当前我市智库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让智库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走出天津、走向全国、放眼世界,进一步明确定位,注重特色,提出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战略建议。三是要加强平台、机制和渠道建设,进一步做实智库联盟。四是要进一步构筑天津智库人才高地,做到“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