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库建设  >  智库工作
引全国优质智库资源 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
——上海外经贸大学等课题组来津调研
来源:智库工作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09-12小字号

  近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陈晓静教授课题组一行3人来津,对其承担的市社科联“揭榜挂帅”课题《提升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辨识度、知晓度、显示度思路举措研究》展开调研。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立文接见了课题组一行,与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听取了课题简要汇报。智库工作部负责同志等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图:市社科联主要负责同志等会见陈晓静教授课题组并座谈

  王立文同志对课题组来津调研表示欢迎,希望课题组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进一步调研了解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及相关内容,提升课题成果质量,多给天津金融创新提务实之策,把上海和全国好的经验引入天津,为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走深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津期间,课题组先后到市金融局、滨海新区金融局、东疆综合保税港区等单位调研。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营商环境、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历程和滨海新区的产业发展状况,明确了课题组后续调研的侧重点。

上图:市社科联和市金融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与陈晓静教授课题组沟通交流

  课题组还走访了相关企业。在天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天银金租的经营模式、风险管理、创新痛难点等情况;在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海河产业基金的基本情况做了全面了解,并深入探讨了天津产业布局及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在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了解民营租赁企业在卡车行业焕发的巨大生机活力,以及民营企业在数智化、供应链金融、卡车产业链方面的创新成果,同时也了解了狮桥在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以及对政府服务的诉求。

  课题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天津营商环境、金融品牌业务、产业布局等领域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明晰了课题的突破口,为保证研究成果的可操作性奠定了基础。将尽快拿出成果与有关单位沟通,争取早日结项,促进我市金融业的发展。

上图:尹应凯教授课题组到天津市有关金融企业调研

  此前,另一组“揭榜挂帅”课题组,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尹应凯教授一行5人来津调研,就《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路径研究》课题深入相关单位调研。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负责同志、市金融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课题组进行了深入沟通。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