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智库建设  >  智库工作
助力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最佳结合
——第九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
来源:智库工作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09-09小字号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办公室、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华思想研究院承办,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第九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在滨海新区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全国《中华思想通史》编委会主任王伟光作主题报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中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再生等领导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70余位知名专家在新区齐聚一堂,围绕“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最佳结合”主题,通过主旨发言、分组讨论等环节进行深入充分的研讨,既有资深专家学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鞭辟入里的解读,又有青年学者对自身研究领域的独到见解,不仅激发了与会专家学者的思维火花,为期2天的会议让天津市民享受到一场深入浅出的思想盛宴。

  论坛开幕式上,王伟光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思想,实现与马克思主义的最佳结合”为题,对“两个结合”进行深入分析与解读。强调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思想文化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进步提供了丰富的思想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14亿中国人民只有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思想文化养分,才能形成全面聚合的磅礴伟力,才能坚强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活动期间,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还举办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区域文化建设——弘扬滨海文化”研讨会,以借助第九届中华思想史高峰论坛影响力,进一步传播、弘扬滨海文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出席并讲话,区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纪泽民及相关专家学者与会。市社科联智库工作部部长江立云应邀请参加会议并发言。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