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  中心简介
天津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办公室    编辑:吴士军   2022-11-09小字号

  天津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是2019年11月经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整合近代天津博物馆、《天津社会科学年鉴》编辑部等2家单位组建成立的,为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所属正处级、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划入公益一类。该中心坐落在天津市和平区河北路314号,地处天津历史建筑群之一的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一、主要职责

  承担《天津社会科学年鉴》编辑、出版、发行工作;从事研究、收集、收藏与陈列本市近代历史资料工作;发挥社会科学学科、人才、资源优势,组织开展人文社科发展研究,编辑出版相关图书、刊物、资料及社科成果展陈等工作;承担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二、重点任务

  (一)社会科学研究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紧密结合天津社科事业发展实际,每年确定2-3个选题,组织开展专题研究,对全市社科事业发展进行总结研究分析或提出对策建设。做好社会科学搜集、整理、展陈工作,参与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工作者之家”建设及管理服务。

  (二)《天津社科科学年鉴》编撰出版

  《天津社科科学年鉴》是面向天津社会科学界正式出版的资料性工具书,每年编撰出版一卷。编撰工作坚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不断提升出版物质量水平;强加编辑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能力素质。

  (三)本市近代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及展陈工作

  以近代天津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历史资料收集整理为重点,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研究;近代天津历史文化陈列展览定位为内部资料陈列,其史料供研究使用,不对外宣传,不接待社会公众参观;完成市社科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