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科要闻
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
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编辑:管理员   2022-09-25小字号

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市委专题会议精神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9月21日,市社科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围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三专题开展座谈交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邓光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社科联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各部室(中心)党员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对标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分管工作和全年重点任务落实,分享了心得体会。座谈热烈诚恳,深入务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拼搏进取、甘于奉献的精神面貌,体现了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理论学习效果、实践转化成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社科联坚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着力在“引领”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引领、实践引领、阵地引领、机制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在“联”字上做文章,坚持联上联下、联左联右、联内联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在“实功”上见成效,确保“联而有功”、“联而有果”,团结引领社科界营造维护核心、喜迎盛会、激情奋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市委专题工作会议围绕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做出工作部署。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下一阶段工作要高标准完成八项重点任务。一是研究阐释要推出精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深化13项重点理论课题的研究成果,在《理论与现代化》推出有份量的专栏文章,发出理论界的天津声音;二是理论座谈要营造氛围。发挥天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学术年会、党外社科学者座谈会等平台载体优势,聚焦主线、突出主线、服务主线,发挥理论支撑作用;三是基层宣讲要形成声势。结合学科门类特点,组织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进一步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的社科品牌效应;四是案例和咨政要成果叠出。聚焦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践,持续深化调研对接,加强策划引领,提炼典型案例,推出见效管用的建言成果;五是社科评奖办法要规范出台。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明确标准、严格程序、导向引领,为开展第十八届社科优秀成果评选做好准备;六是智库联盟要有效推动。修订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市智库特色互补、优势互补、作用互补,促进高端智库建设提质增效;七是阵地管理要确保安全。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术年会、论坛、基层宣讲等各种学术活动,会刊、年鉴等各类出版物不出任何问题;八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要万无一失。加大燃气、消防、用电安全管理,把市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以创先争优的奋斗姿态和担当作为的扎实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