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动态
第二十一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专题讲座
暨市委党校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科普工作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05-19小字号

  5月17日上午,“献力天津十项行动 共建现代化大都市”——第二十一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专题讲座暨市委党校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此项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委党校共同主办,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佟家栋围绕“中国崛起与大国博弈”作了专题报告。各区理论宣讲骨干和市委党校师生500余人参加。

  佟家栋教授紧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用详实数据和丰富事例,从经济学视角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定要坚持政治定力和历史耐心,增强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一切可能迟滞或中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风险,坚定不移地完成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

  专题讲座是第二十一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重点宣讲活动之一。主办方组建了由30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十项行动”见行见效宣讲小分队,遴选了117个宣讲选题,供基层单位点选。近期市委讲师团办公室和市社科联还将共同举办宣讲集体备课会。小分队将以“七进”方式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城乡社区等,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时事政策,讲好天津故事,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