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动态
市社科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体备课暨进基层宣讲活动
来源:科普工作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04-12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迎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1日,市社科联联合市相关单位举办“天津市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体备课暨进基层宣讲活动”。专家学者代表,宣讲小分队成员、党员干部代表约50人参加。

  会上,市社科联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仁忠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握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容。要社科界当好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排头兵。要求从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大力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集体备课活动中,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李理、晋利珍、陆明远三位教授,分别从“深刻认识新安全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讲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与方法”“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的工作形势与能力素养”等不同侧面进行了示范宣讲,分享了他们参与宣讲的经验和体会。

  市社科联依托社科理论界宣讲优势,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门成立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宣讲小分队,主动对接服务基层单位,开展“联学联讲”。此次活动旨在深入群众开展广泛的宣传和阐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坚实思想保障。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更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只有国家安定,我们才能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产、生活环境,才能获得安全感,进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和未来”。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