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组织  >  社会组织工作
市社科联召开2023年所属社会组织工作推动会
来源:社会组织部    编辑:社科联网管   2023-03-27小字号

  2023年3月21日下午,市社科联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工作推动会。

  会上,天津市哲学学会张永路交流了在学会发展建设中如何发挥好咨询建议、组织协调和人才培养作用;天津市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会贾丽民介绍了研究会以“党建+学术”的方式,通过高品质学术活动和高质量学术成果,提升社科学术社团自我发展能力的做法;天津市政治学学会郭道久围绕发挥学会自身优势,在社科联的品牌活动中发挥作用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比较文学学会王晓燕就如何突出学会特色,开展学术交流,并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作了介绍;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陶志梅分享了学会为会员学者提供学习成长平台,助力学术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天津财经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王红就发挥依托单位作用,支持社会组织提高学术活动水平介绍了作为依托单位在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方面的经验举措。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指出,2023年社会组织工作要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主题,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广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以实际行动积极作出社会组织的贡献。二是突出引领,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加强党建引领,活跃学术氛围。三是突出规范,严格落实经费、人员、业务范围等日常管理制度,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实现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印发了《天津市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2023年工作要点》《市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汇编》等文件材料,部署了党建考评、年度项目资助等工作,应相关社会组织所需,对社会组织开展的调研课题需求作了问卷摸底,对换届工作进行了指导答疑。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