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来源:办公室    编辑:吴士军   2022-11-29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近日,市社科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读书班安排了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专题讲座、党员自学、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活动内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邓光华同志作主题宣讲,并就抓好持续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再生参加。

  读书班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玛日耶姆古丽·吾布力喀斯木,以“牢记党的嘱托 紧跟核心奋斗 奋力谱写新时代 新作为 新答卷”为题,与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结合自己十几年来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出席党的二十大的激动心情、切身感受,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读书班学习主题鲜明,氛围浓厚,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动联系实际开展深入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为领悟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

  11月18日,市社科联召开读书班总结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交流研讨会,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党员代表,结合市委“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研讨要求,围绕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立足各自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进社科联各项重点工作扎实落地的具体举措。

  邓光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一是要持续全面深入地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目前取得的成果还是阶段性的、初步的,要在知其言、更知其意,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更大的功夫。二是要进一步理解社科界和社科联担负的使命任务。自觉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重要论述中深刻认识社科工作的重要性、时代性、紧迫性,发挥天津社科优势,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三是要在“实功”上见成效。聚焦重点任务,高水平办好相关理论研讨会,接地气组织基层宣讲,打造社科普及数字化品牌。聚焦成果体现,联而有效,联而有果,形成“天津社科”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年度产品和成果。聚焦作风转变,力戒思维惯性、工作惰性,一级抓一级、一级更有一级的责任,凝聚起团结奋斗、争先创优的精气神,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