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社科普及 社会组织 学术活动 社科评奖 智库建设 机关党建 社联会刊 学习园地 他山之石 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科要闻
天津市社科联与西青区委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
来源:    编辑:管理员   2022-08-06小字号

  为助力西青区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推进高质量发展,8月4日,天津市社科联与西青区委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光华与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市社科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同顺与区委副书记齐中波进行现场签约。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再生;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宇,区政协副主席郑伟参加签约活动。社科专家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总设计师黄晶涛,南开大学文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教授薛义,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陈曼娜参加签约和调研活动。市社科联、西青区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中,李清对市社科联、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西青发展的支持与关注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市社科联“联”的优势在西青这片土地上得以充分发挥,能够为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顶层设计、产业规划编制等提供专业咨询,为西青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携手打造大运河闪亮明珠、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

  邓光华首先感谢西青区委、区政府对社科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表示,作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市社科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在与西青区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共谋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立足西青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推动宣讲培训、基层调研和智库建设上互为补充、相互促进,共享优势资源,搭建共赢平台。

  随后,市社科联一行先后到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指挥部、区档案馆进行调研,听取了项目规划情况汇报,参观了西青记忆展览,了解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建设进展情况、运河文化挖掘整理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悉,今年以来,市社科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见证天津走基层、科学理论送基层、发展对策献基层、实践感悟到基层活动,组织动员广大社科工作者与各区、各委办局、基层单位主动对接,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从实践成果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对天津高质量发展进行案例解析和理论提升,以应用对策研究推出理论阐释成果,用社科之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受到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扫码阅读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52号  邮编:300051
ICP备案号:津ICP备2023009822号  技术支持:津云新媒体
津公网安备 12010102001203号
天津市社科联官方微信